秋季养生要养肺 如何预防哮喘发病

 

秋季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这个时节要注意养肺润肺,否则哮喘患者很容易发病,那么哮喘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远离海产品

 

很多哮喘患者都对海荤过敏,如海鱼海虾海带等,因此哮喘患者秋季最好还是不要吃海荤类食物比较好。

 

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类食物不仅会给肠胃带来极大的负担,同时也会增加哮喘发作的几率,因此还是少吃为好。

 

忌食咖啡、浓茶

 

咖啡浓茶中含有会让交感神经兴奋的因子,会加重哮喘患者病情,因此对哮喘患者而言最好不要饮用可可、咖啡、浓茶类饮品。

 

清淡的饮食不仅对我们的健康有利,也有助于减低哮喘的发作几率,而且医生也都提倡哮喘患者饮食清淡,因此哮喘患者还是远离油腻刺激食物为佳,多吃些清淡助消化的食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西兰花的新功效 常吃可缓解哮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养肺润肺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