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润肺吃点粥 水果杂粮一锅端

 

初秋来临,微凉的温度让人感到舒适,同时这个季节也是食物最丰富的季节,摆脱了酷夏,人的食欲也开始变好,这个季节的人易内心静而少燥,让肺气清和,而秋季随着气温降低,空气干燥也是伤害肺脏的重要因素。故人们说秋季更需注重养肺、补肺、润肺。

 

丰沛的的秋季食物让人们在调理身体上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然并不是任何事物都适宜在秋季食用,这里帮助大家推荐几款养生杂粮粥,不同的是,因为秋天有丰富的水果,所以此文重点推介给大家如何将杂粮粥和水果同熬同煮的一些营养搭配方法。每天喝一碗热乎乎的水果粥,不仅健脾胃通肠道,还能不错的养护肺气。

 

秋季宣肺水果有哪些?

 

富含维生素的红枣,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秋季感冒,维护呼吸道与肺部粘膜层的健康;还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荸荠;苹果、梨、葡萄、柚子、香蕉、山楂、石榴、甘蔗、椰子、枇杷等均是秋季养肺的首选水果食材。

 

秋季润燥粥料有哪些?

 

滋阴润肺、补中益气,缓解秋燥造成的不适的糯米(粳米);健脾益肺薏米;有助消除残余暑气白扁豆;益肺莲子,与莲心同食,还可去心火,降低血压;还有例如小米、高粱、黑米、黄豆、黑豆、绿豆等是不错的秋季杂粮粥食材。

 

下面给大家举例几款粥方:

 

红枣小米雪梨粥

 

三种食材搭配润肺效果佳,以润燥补血。

 

小米120克,雪梨400克,红枣10枚。

 

米入锅中加红枣小火煮至熟烂,加去皮雪梨丁煮3分钟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润肺 秋天吃什么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