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营养丰富 蒸着吃更美味

 

大白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价格低廉,一直是民众餐桌上极受欢迎的食物。大白菜中的凝血止血酶能预防中风,钼能防癌。多数人常选择炒或凉拌的方法来烹调白菜,而其实蒸白菜也十分美味,具体怎么蒸呢?

 

1.选择叶大帮子薄的大白菜,准备好肉馅。去掉大部分白菜帮,把白菜叶焯一下后平铺在干净的菜板上。

 

2.按照自己的口味调肉馅,比如为了让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平衡,可以在肉馅里加一些切碎的豆制品(如豆腐),此外还可以加入香菇、木耳等食物。除此之外,再往肉馅里加一些葱、姜、酱油和盐来调味即可。

 

3.调好馅以后,将其包在白菜里开始上屉蒸。大约蒸15分钟,外面的白菜变色,里面的肉也熟了,这时就可以盛出来了。

 

这道菜非常适合中午和晚上食用,可以选择热吃,也可以晾凉一点吃。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做法健康、荤素搭配合理。并且蒸菜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菜中的营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娃娃菜和大小白菜同宗 营养价值大比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白菜怎么吃 大白菜 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