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青春期还长痘?苦瓜绿豆可助额头祛痘

 

过了青春期还起痘,一般是内分泌不调和脾胃虚弱等原因引起的。不过,要想更有效地祛痘,首先还要弄清长痘的具体原因。长痘的部位不同,症状不同,采取的治疗对策也不一样。额头长痘表现为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常吃苦瓜绿豆可祛除额头的痘痘。

 

给大家推荐个食疗方子,具体方法是:300克生菜、100克苦瓜、30克绿豆、150克小萝卜、香油适量,把绿豆用水泡一个晚上,煮软,煮好后去水,焖大约15分钟,然后再放适量香油、盐,把苦瓜、生菜、萝卜切成块,放入锅中,加入调料,食用即可。

 

绿豆是生活中的保健佳品,《本草求真》中记载,“绿豆味甘性寒,有言能厚肠胃、润皮肤、和五脏及资脾胃,按此虽用参、芪、归、术,不是过也。第所言能厚、能润、能和、能资者,缘因毒邪内炽,凡脏腑经络皮肤脾胃,无一不受毒扰,服此性善解毒,故凡一切无不用此奏效。”可见,其对绿豆清热、祛暑、解毒、利水等药用功效极为推崇。配方中的苦瓜,味甘性平、养血滋肝、润脾补肾。其实,苦瓜以色青末黄熟时才好吃,清热消暑的功效也很好。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多喝水。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快速祛痘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痘吃什么 祛痘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