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防治靠生姜 降温降暑靠热茶

 

立秋过后高温依旧主宰着我国的天气,秋老虎威力比起盛夏有过之而无不及,很多家庭依然每天开着空调降温,然而空调病悄悄伤害着我们的健康。防治空调病最好的食物就是生姜,而降温降暑的最佳饮品则是一杯热茶。

 

我国民间也有“大暑小暑不是暑,立秋处暑正当暑”的谚语。这个季节,空调可谓是防暑降温的必备电器,不过,一到这个季节,“空调病”也多了起来,咳嗽、感冒多发。空调病”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寒血问题,自然界的寒血主要来自冬季,夏天应该属湿的季节,因为人为空调吹冷气造成寒血加重,有些病人一到夏天开空调就咳嗽。

 

针对“空调病”,有哪些药物可以调理“空调病”?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生姜。生姜去寒去湿最有效安全,每天早上起来空腹的时候喝一杯姜茶,又可以清脾胃,又可以去寒湿,实际上是预防“空调病”非常好的办法,还可以调脾胃。

 

老百姓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为什么夏天吃姜?夏天人体阳气最旺盛,人们习惯吃西瓜、冰棍等降温。实际上是不对的,夏季人的阳气是最放松的时候,也是阳气最容易受伤的季节。中医有句话,“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其实温阳健脾胃最好的办法就是吃姜。

 

其实降温的方法不止是空调。咱们常用的方法就是可以喝一些荷叶茶,绿豆汤,但是消暑降温都不如喝一杯热茶。热茶可以让毛孔张开,汗排出来,这样热气就散出去,就不会觉得很热。还有一方面,就是心静自然凉,古人专门记载,夏天的时候你不要想自己很热,你就想着有冰雪的样子,这样慢慢心就静下来了,心静就凉下来了,你越烦燥越热。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消暑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调病 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