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沙拉酱等于喝油 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营养骗子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物的营养需求也日渐提高了。但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很多食物打着营养美食的旗号,入侵人们的生活,实际上,它们并不营养,例如麦片、沙拉酱等。

 

营养骗子1:沙拉酱

 

各式沙拉酱凉拌过的蔬菜或水果,看起来健康而充满食欲。甚至,在一些人眼中,吃沙拉不仅代表着一种时尚饮食,更将此作为减肥的“有效”手段。但沙拉酱热量很高,吃沙拉酱就等于喝油。

 

然而,营养师提示有此“误会”的人们,沙拉也许并不如你想象得那般健康。“沙拉的问题不是出现在蔬菜、水果本身,而是在于配料——沙拉酱上。”简单的2分钟实验就能让沙拉酱原形毕露:将沙拉酱挤入碗中,在微波炉中用高火加热1.5分钟,观察加热后的沙拉酱发现,其内含多为油脂,还有部分增稠剂、凝固剂等成分。

 

因此,蔬菜沙拉并非不能吃,只是人们在选择沙拉作料的时候可以有更健康的替代品。比如酸奶,可用于水果沙拉的制作;而蔬菜沙拉则可以用糖醋汁,添加坚果碎;当然还有一种“中式沙拉酱”也十分值得推荐,即芝麻酱,不仅营养,还能起到健脑、保健的作用。

 

营养骗子2:营养麦片

 

燕麦片是近年来被人们普遍认可的健康食品。据营养师介绍,人们选择营养麦片,追求的是燕麦带给人体的保健成分,其中,尤以β-葡聚糖这种黏水溶性膳食纤维为首要功能因子,有清理体内胆固醇等益处。

 

然而市面上的营养麦片产品,通常含有非常多的配料。人们本想通过食用营养麦片来获取的燕麦的营养成分,早就被植脂末、白砂糖等不够营养的成分所抵消掉了。

 

那么,什么是真正营养的燕麦片呢?一是能通过外观直观看到颗粒较完整的燕麦;二是看营养成分,相比纯燕麦片,所谓“营养燕麦片”的蛋白质含量很低,β-葡聚糖含量也较低,不仅如此,所谓的“中老年配方营养麦片”中,还增加了大量的钠的负担。因此,选购真正营养的燕麦片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看营养配料表,配料中仅标注了“燕麦”两字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热量食物 减肥吃什么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