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有毒美食的解毒搭配 香肠配绿茶

 

日常饮食中,不少食物对身体健康有害,却又让人难以割舍,比如油条,比如香肠……那么怎么为这些有毒食物解毒呢?给它们搭配正确的食物,就能解毒。如果你离不开它们,就尝试用相应的“解药”来减少它们对身体的伤害吧!

 

油条配豆浆

 

油条中大多加明矾,这种含铝的无机物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如果你在食用油条时,佐以豆浆,那么就在无意中保护了自己。因为豆浆中富含卵磷脂。

 

香肠配绿茶

 

咸肉、腊肉、香肠等美味,虽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却很容易形成二甲基亚硝胺,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性物质。研究发现,饮用绿茶可以分解这类物质的危害。

 

酸菜鱼配猕猴桃

 

酸菜鱼是人们喜欢的一道菜肴,但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且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

 

火锅配柚子

 

对于那些原本容易上火,或经常复发口疮的人来说,吃火锅是雪上加霜。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个柚子,就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烤串配烤白薯

 

烤肉串虽然诱人,但肉经过明火碳烤后所含的苯比芘,进入人体后,就足以对胃造成癌变的威胁。白薯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可以将烤肉中的有害物质包裹起来排出体外。

 

虽说这些食物都有了解毒的搭配,但也不意味着就能放开了肚子吃,还是要注意适可而止。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吃油炸食品多搭配果蔬 可将伤害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毒 搭配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