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养生三要点 少辛辣多补血

 

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最佳进补的季节悄悄来了,秋季进补不仅能有效的调整我们肠胃的虚弱、滋阴润肺,还能补血养气,让我们拥有健康的好气色。但是女性进补养生也有一定的技巧,只有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补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

 

自行进补第一点:学会舍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中医认为,秋季肺气较旺,而辛味入肺,如果饮食再吃辛辣,那么肺气就会过旺,造成咽炎、咳嗽等呼吸道疾病。

 

辛辣还会影响到下一个季节的健康。中医认为,肺属金、肝属木,五行中金克木,所以肺气过旺必伤肝气,下个季节就会出现脾气暴躁等症状。所以,秋季宜少辛多酸,以滋阴润肺。

 

自行进补第二点:学会挑

 

秋季挑水果选多汁的

 

这个季节可以多吃一点鲜枣,能养心安神,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秋季选水果,应该挑多汁的,比如鲜桂圆、葡萄、梨等。

 

特别是现在的鲜桂圆,民谚有“一个桂圆相当于一个鸡蛋”之说。这时的鲜桂圆是汁水最饱满的时候,对女性的滋补效果也最好,有养心安神、益气养血、滋阴润燥的美容作用。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干桂圆,干桂圆会加重人体中的火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