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点心含油量并不少 切忌多吃

蛋糕面包等点心松软油靓,看上去含油量很高,反观那些硬皮点心,比如枣泥饼、状元饼、玫瑰酥等,看起来似乎没什么含油量,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吃下很多,其实硬皮点心含油量并不少,切忌不要过多食用。

 

其实,表面看起来没什么油的硬皮点心里面的油一点儿也不少,有的甚至比奶油蛋糕还多。据《中国食物成分表》中介绍,一般的西式面包脂肪含量不足10%;普通蛋糕的含油量为8%,奶油蛋糕多一些,大约在14%。当然,这些点心不能算脂肪含量少的,可是仔细一看我们觉得“质朴”的硬皮点心会发现,它们中许多的脂肪含量大得惊人!比如,我们常吃的凤尾酥、桃酥等脂肪含量都超过了20%,而开口笑和麻花等甚至超过了30%!

 

这是因为西式点心的油多在“表面”上,我们看起来觉得油乎乎。但是中式点心的油却大多暗藏在面饼里。硬皮点心拿着硬却咬着酥,这是因为面团里加入了大量的油,所以面粉之间才会分层,形成酥脆的口感。

 

而且,这样的油还多是动物脂肪或反式脂肪。另外,为了让馅料柔软香甜,也会加入大量的油。因此,千万不能以为硬皮点心油少,而放开大吃。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甜点饮料 盘点那些妨碍营养吸收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甜点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