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储存难 到底能放几天

 

自制酸奶中含有活性益生菌,因为采取任何防腐措施,所以极易感染腐败菌;而且酸奶中的益生菌也在随着贮存时间的延长而逐渐减少和活性减弱。而自制的酸奶不能以食用是否安全来确定保质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所以自制酸奶在冷藏的条件下最长的保质期为3天。

 

3天以后虽然安全性依然能够得到保证,但是其中的益生菌含量和活性已经大大降低,达不到我们自制酸奶的初衷!所以说自制酸奶需要密封冷藏保存,保质期仅为3天,推荐2日内使用完毕!

 

当我们了解了自制酸奶可以喝几天的解答,爱好喝酸奶的朋友,我们来分享一下如何自制酸奶如何?

 

用料:牛奶一斤,市售酸奶一小盒做引子,白糖两勺。

 

做法:牛奶烧开晾至室温,加酸奶白糖充分拌匀。

 

夏天6小时左右就好了,冬天把拌好的牛奶放到酸奶机里,几小时后就可以喝到自制新鲜美味的酸奶了。记着喝之前盛出来小半杯做下次的引子放好。

 

做过几次后,你会发现酸奶变稀了,别担心,那是因为咱们没有放增稠剂、稳定剂等添加剂的缘故。是纯粹的酸奶。怎么样,这款不错吧。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一周酸奶减肥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制酸奶 酸奶的保质期 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