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口腔溃疡 补充维B

 

除了口腔不卫生、精神压力大、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外,偏食导致的营养缺乏也会造成口腔溃疡。要预防口腔溃疡,就要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

 

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有时候,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而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此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因为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

 

因此,当发生口腔溃疡时,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饮食,是否含有鱼、肉、蛋、奶、大豆制品、蔬菜、水果、粗粮等种类。除调节饮食外,也可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服用相关膳食补充剂,加快溃疡好转。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难治的、复发的、严重的、顽固的口腔溃疡,多与免疫性疾病、感染或综合因素有关,必须及时就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口腔溃疡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 维生素B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