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乳酪可摄取益生菌 有效缓解高血压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刊文指出,研究显示,益生菌有降血压的潜力。具体而言,经常通过吃乳酪等方式来摄取益生菌或有助缓解高血压。这个研究成果对高血压治疗十分有益。

 

研究人员回顾了9项相关试验,涉及543份样本,结果发现,与没有摄取益生菌的受试者相比,摄取益生菌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平均降低约3.6毫米汞柱和2.4毫米汞柱。

 

研究人员也指出,只有长期持续摄取才有效果,低于2个月没有显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研究人员,论文作者表示,生活中经过通过酸奶、乳酪等途径来摄取益生菌有助维持健康的血压水平。

 

美国北岸大学医院心脏病专家布鲁斯博士称,以往研究也显示,益生菌可以通过降低坏胆固醇等多重机制来影响血压,并且过程温和,本次研究再度佐证了这一点。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降血压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酪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