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冷饮 谨防微生物超标!

 

很多人选择用冷饮来抵御夏季的高温,但市场上部分冷冻饮品存在“微生物超标”等质量卫生隐患。相关质监部门提示,消费者选购冷冻饮品要注意甄别挑选正规产品,同时食用冷冻食品不宜过量。

 

据悉,质监部门对市场上的冷饮的标签、感官、蛋白质、脂肪、总糖、总砷、铅、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3个项目进行了抽查,有多项出现超标。抽查发现,部分产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合格。

 

质监部门提示消费者,选购冷冻饮品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或食品商店,购买前需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志是否齐全,切记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同时要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整、封口是否完全,如果发现产品形态有因融化而引起的变形,最好不要购买。最后还应注意保留购物小票、单据、发票等凭证,一旦出现问题及时维权。

 

此外,专家还提示,冷冻饮品虽然是夏日首选的消暑食品,但食用不当很可能会诱发疾病,因此要在注意产品质量和卫生状况的同时尽量适度食用,避免一次吃冷饮过多、过猛引发健康问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空腹吃这些食物健康隐患大 冷饮诱发月经紊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微生物 冷饮 夏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