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杯水无科学根据 盘点养生误区

 

你是否还在被各种养生常识误导,每天8杯水真的有益健康?果蔬放冰箱真的能保鲜?人们认为有利健康的食品或饮食方式其实并不一定科学。

 

每天喝8杯水并无根据

 

不少人认为每天摄入8杯水有助美白和减肥,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这一说法没有根据。“每个人所需水分各有差异,口渴就是身体缺水的信号,”道登说,“如果尿液颜色为稻草色或更浅,说明你已摄入足够水分。”

 

蔬果放冰箱并不能保鲜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研究人员发现,把蔬果存放在冰箱里不仅不能保鲜,还会加速蔬果维生素流失。“生吃蔬菜不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也属于误区之一。道登说:“以胡萝卜为例,烹饪造成的细胞破坏释放出的胡萝卜素是生吃时的3倍。”

 

是不是很震惊呢,这些传言一定误导了大家很多年,以后可不要轻信了。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迷惑人的营养误区 瘦肉真的不含脂肪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果蔬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