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鸡蛋最新鲜?表皮粗糙

 

鸡蛋是大家经常要选购的食材,那么鸡蛋要怎么挑选,什么样的鸡蛋才新鲜呢?外表粗糙的鸡蛋其实反而更新鲜。

 

在选购散装鸡蛋时,要挑表面摸着比较粗糙的。这样的鸡蛋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表面覆盖着一层天然抑菌物质,比较新鲜。没处理过的鸡蛋如果表面光滑,说明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新鲜度已经降低。但盒装鸡蛋已经进行了相关处理,表面也是光滑的,这不能说明鸡蛋不新鲜。选购盒装鸡蛋时要挑生产日期比较近的。

 

此外,相同大小的鸡蛋,新鲜的往往比较重,存放时间长的会比较轻,因为鸡蛋的外壳会进行呼吸活动,新鲜的鸡蛋,气室比较小,随着鸡蛋存放时间的延长,气室会进入越来越多的空气,气室变大,鸡蛋重量会变轻,新鲜度下降。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吃鸡蛋的误区 蛋壳颜色深等于营养价值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怎么选 鸡蛋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