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蓝莓怎么挑 白霜多的才是好

 

有“超级食物”美誉的蓝莓富含抗氧化剂,热量低,是女性抗衰老、养生的必备食物。然而,蓝莓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保健趣闻。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载文,刊出关于蓝莓你不知道的5件事,挑选蓝莓时,应选白霜多的为好。

 

蓝莓防止记忆力减退。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1份蓝莓,可以使认知能力下降减缓几年。原因是,蓝莓可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有毒蛋白质,进而保护大脑。

 

蓝莓可作为天然食品染料。美国健康基金会资料显示,早期美国居民曾用牛奶与蓝莓同煮制作灰色涂料。

 

表面有一层白霜的蓝莓品质最好。研究发现,蓝莓表层的白霜是天然形成的蓝莓果粉,蓝莓品质越好,果粉就越多。蓝莓果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用洗掉。

 

存放蓝莓切勿清洗。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发现,清洗会加速蓝莓熟化过程,更容易变质。

 

很多蓝莓味加工食品不含任何蓝莓。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消费者健康中心一项调查发现,某些品牌的谷物、面包和松饼等食物使用食糖、玉米糖浆、淀粉、食用油和人工香料和色素自制仿冒蓝莓。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女人要年轻 多食用抗氧化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蓝莓 抗氧化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