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疼痛 鹌鹑薏米可缓解

 

不少女性朋友上了年纪,关节就开始疼痛,究其原因:一是体内阳气虚衰,不足以抵御外邪的侵袭;二是风寒湿邪入侵人体经络关节。该病治疗上应该补益正气、驱除风湿。这里给大家介绍一款鹌鹑薏米粥,可缓解关键疼痛。

 

具体方法是:取鹌鹑两只,杜仲10克,薏米30克,枸杞50克,赤小豆30克,生姜3克。将鹌鹑收拾干净,与其他原料一起放入沙锅内,加水烧开后改为小火。煲约1小时左右,加入食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方中鹌鹑有温补气血的作用,杜仲、枸杞可补益肝肾,生姜能温经散寒,薏米、赤小豆能通络除湿。诸物合用,共奏补益脾胃、利水除湿之功效,适用于体虚受寒而导致的关节疼痛、腿脚浮肿患者。

 

患者平时应注意多吃含钙多的食品,还要注意对膝关节的保护,尽量减少负重,可使用护膝,避免关节受寒,防止关节外伤,站立时间不要太久,尽量少提重物行走。同时,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以增强膝关节的功能和肌力强度,但不宜做下蹲、登山等有损关节的活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5种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薏米 关节痛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