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白萝卜功效多 清热解毒预防感冒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肺、胃、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常吃清蒸白萝卜,不但清热解毒,还能预防感冒。

 

清蒸白萝卜

 

原料:白萝卜1根,红椒半个,腊肠1段,生菜适量

 

调料:1大勺老干妈,葱姜蒜末﹑盐﹑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 白萝卜切成均匀的方块,可大可小,根据自己的喜好。

 

2. 垫上筷子,纵横各切数刀。

 

3. 切好的萝卜块,放清水中浸泡10分钟,可去除一部分萝卜的辛辣味。

 

4. 浸泡完的白萝卜捞出沥干水分,洒少许盐进行腌制。

 

5. 放锅中,开锅后,大火蒸10~15分钟,蒸至白萝卜变软即可。

 

6. 蒸萝卜的时候,我们来处理一下配料。红椒洗净切丁,腊肠切丁。

 

7. 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

 

8. 倒入红椒丁和腊肠,炒出香味。

 

9. 放入少半勺盐,进行调味。

 

10. 放入一大勺老干妈,这可是这道菜好吃的关键啊。

 

11. 倒入水淀粉,勾个芡汁,浓浓的汤汁渗入到萝卜花内,萝卜才能更入味,更好吃。

 

12. 以生菜为叶子,正好的胡萝卜放上去,用手整理成花型,放上炒好的配料。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红白萝卜各有强项 混吃是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蒸白萝卜 白萝卜 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