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甲美甲吃什么

 

女人的美丽体现在细节,比如女性的指甲,其实也是需要保养的。指甲会变脆、变干,就像你的皮肤一样,这与摄取不当的营养物质有关。那么,吃什么对指甲好呢?要想拥有漂亮的指甲,选择正确的食物非常重要。

 

1、当指甲暗淡无光泽时,需要及时补充叶酸:当体内的叶酸不足时,你的指甲就会变得暗淡无光泽。最好多吃一些叶酸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扁豆、大豆、菠菜、豆类植物和深绿色叶的蔬菜等。

 

2、当指甲出现断裂脱落时,需要补充脂肪酸:当你的指甲出现断裂或脱落时,最好多吃一些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甲床的水分。如果你吃谷类食物或水果沙拉时,最好添加两大匙亚麻油或亚麻籽,对补充脂肪酸很有效。

 

3、当指甲变软时,需要补充蛋白质:当你的指甲变软时,你就应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了,蛋白质中的角蛋白是增强指甲硬度的主要成分,烤鸡、猪大排、低钠熟烧火鸡、瘦肉、家禽等角蛋白的含量比较丰富,可以多吃一些。

 

4、脆甲症需要补充铁:体内缺铁的话,就容易出现脆甲症。为了让自己的指甲变得健康漂亮,最好多吃一些铁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谷物、鸡蛋、菠菜,这些食物最好搭配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这样铁吸收的才会好,比如柑橘类水果、西红柿和柿子椒等。

 

护甲美甲也可以靠吃的,是不是很神奇呢?赶紧行动起来,让你的身体细节也变美丽。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五款美食更女人更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甲吃什么 指甲 养颜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