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可从食物中获取

 

都知道女性备孕期间要补充叶酸,那么叶酸到底是什么东西,是否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呢?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因为最初是从菠菜叶子中分离提取出来的,故得名“叶酸”。叶酸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增强免疫力。一旦缺乏叶酸,会发生严重贫血,因此叶酸又被称为“造血维生素”。叶酸还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营养素。

 

富含叶酸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肾、鸡蛋、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及坚果类。由于叶酸普遍存在于植物的叶绿素内,因此,一般来说,叶片越绿,叶酸含量越丰富。

 

叶酸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对热、光线均不稳定,所以绿叶菜最好现买现吃,贮存的时间尽量别超过2天。最好用蒸、旺火快炒的方式来烹制叶酸含量高的蔬菜,用少量水煮也不错。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适量补充叶酸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叶酸 备孕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