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营养价值不高 甚至有损身体健康

 

鸡汤是中国人的滋补圣品,有个大病小痛什么的都会熬点鸡汤来补一补。但营养科专家认为鸡汤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很多人只喝汤却把炖过的肉弃之不食的做法也不妥。这究竟是什么原理呢?

 

虽然经过了长期的煲汤过程,但是鸡汤里却只含有从鸡油、鸡皮、肉与骨中溶解出来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质,而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热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观上来说并不营养。

 

专家指出,如果多喝鸡汤其实就是摄取更多的动物性脂肪的过程,但是对一些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来说,如果饮用大量的鸡汤对身体很不利,反而恰恰鸡汤里的鸡肉才是营养丰富的宝贝。那么此时的鸡肉已经被炖得很烂,并且容易消化也利于营养被吸收。专家建议,想要更好的营养,还是应该主吃汤里的鸡肉,适当喝一些汤当作调味,这才是科学有效的滋补。

 

但是除了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外,喝鸡汤对以下人群也会造成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汤营养价值 鸡汤损害健康 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