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色不好问题在肝 吃什么才能养肝

 

肝脏在女性营养保健中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器官,但其实肝脏的功能非常重要,肝脏不好会引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情况,还会导致人皮肤粗糙、气色差。所以养肝对女人而言非常重要。

 

细数肝不好的3大罪状

 

1、气血不足。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肝有“造血”、“储藏”、“调节血量”和向各脏器“输送血液”的功能,还有分解营养、调节激素等功能,肝还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滋养着女人全身的脏器。若肝不能完成这些工作,则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

 

2、脸色差。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肤和眼睛,肝不好时会出现皮肤发白,发黑,亮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眼睛也会出现发黄症状。

 

3、月经不调。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养肝护肝饮食方

 

春夏季节是养肝的黄金季节,“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那么此时理气养肝从哪里入手呢?民以食为天,养肝当然是先从“吃”入手。

 

1、多吃山野菜

 

荠菜、马齿苋、蒲公英、车前草、榆钱、竹笋等野菜因生长在郊外、山野处,无污染,属天然绿色食品,营养丰富,保健功能显著,而且吃法简单,凉拌、清炒、煮汤、作馅均可。

 

2、多吃新鲜蔬菜

 

气候干燥,多吃些新鲜蔬菜可清热生津,尤其是西红柿等蔬果两用的蔬菜。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清热解毒,对肝脏极为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色 养肝吃什么 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