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不要吃甜食 当心胃疼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熬夜加班时吃零食。由于夜晚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下降,胃肠蠕动的速度也会变慢,不适合吃刺激性大、难以消化的食物,尤其是热量高、含糖多的食物。所以睡前吃甜食很容易引起胃疼。

 

热量高、含糖多的食物不仅会增加胃酸分泌、攻击胃黏膜,还会直接刺激、破坏胃黏膜屏障的防御能力,导致胃部不舒服、疼痛、反酸、烧心等现象,最终诱发慢性胃炎或胃食管反流等症状。此外,夜宵进食不当的话,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胃内容物不能正常排空,时间久了,正常的生活规律就会被打破,从而引发失眠、肥胖等症状。

 

为了保护我们胃肠功能的健康,生活尽量做到有规律,如果特殊情况下需要吃夜宵、补充能量的话,也要注意首先不要把夜宵当正餐来吃,限制进食量,不得超过全天进食份额的1/5。尽量吃一些低脂肪、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乳制品、水果、面包片、清淡的粥等。避免吃烧烤、肉类等口味重的食物。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尽量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饮料、甜食等,避免影响睡眠质量。第三,吃完夜宵后,最好1-2小时后再睡觉,当食物消化后,才能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睡前吃什么好?分享睡前饮食忌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甜食宵夜 宵夜 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