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补充膳食纤维 清肠预防大肠癌

营养学家称膳食纤维为“没有营养”的营养,因为其作用是无法被其他营养素取代的,纤维素被称为肠道的清洁工,它就像一把小刷子一样,促进肠道蠕动,清洗肠道内的垃圾和废物,减少肠道致癌物的停留时间,从而降低大肠癌的发病危险。

 

美国防癌协会推荐每人每天摄食30~40克膳食纤维;日本70岁以下每天标准摄入量是19~27克;我国推荐的标准是每日膳食纤维30克。

 

那么,多少克新鲜水果、蔬菜才含有30克膳食纤维素呢?一般来说,大约等同于10个苹果、19根香蕉、4斤芹菜、6个番茄等。显然,要想达到这样的摄入量,一般人很难做到。不过,多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即便达不到标准量,对大肠癌预防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玉米、小米、大麦、小麦皮(米糠)和麦粉(黑面包的材料)等杂粮食物纤维含量较多;蔬菜中的胡萝卜、四季豆、豌豆、薯类等也是纤维素的高能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肠 大肠癌 膳食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