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脏头号杀手——奶茶

 

女性心脏的头号杀手是奶茶。高糖、高油、高热量的奶茶中含有的糖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长期大量饮用,容易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奶茶竟是女性心脏的隐秘杀手

 

试验显示,虽然茶通过增加动脉壁的收缩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但牛奶却完全阻碍了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

 

德国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可解释为什么英国的饮茶文化对心脏病的流行没有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的原因,因为英国大部分人都喜欢在茶中加入牛奶。

 

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发表的这一研究结果称,16名女性分别喝半升新沏的茶、加入脱脂奶的茶水和白开水。两个小时后对她们前臂的动脉血管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喝红茶的人的动脉血管壁的收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加入牛奶的一组人的这一影响很不明显。

 

吃什么能保护心脏呢?

 

有很多食物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其中也有一些是能起到心脏保护的作用的。比如很多人早餐喜欢吃的燕麦。燕麦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同时,燕麦还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品,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

 

一些水果也可以保护心脏,葡萄中含有一些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阻碍劣质胆固醇的氧化,而且可以减缓人体中血液凝结的速度,能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且有效地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会。

 

含有丰富油脂的坚果,如花生、杏仁等 杏仁能预防血小板凝结,减低心脏病风险。在美国花生,杏仁被视为每日必须食用、有益心血管的食物之一,这是因为坚果中含对心脏有益的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在平常吃的食物上可以选择以上说的那些,也还有很多的食物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的保健食品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目前流行的葡萄籽类保健品就是一种。选择保健食品来保护心脏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是不是国食健字号的,如紫一葡萄籽维E软胶囊这种经过多个权威部门检验认证了的就是很好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用饮食帮你的心脏减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奶茶 护心吃什么 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