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信号暗示女人要补铁

 

铁元素对女性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女性如果缺铁,会出现面无血色、皮肤粗糙、容颜憔悴等症状,甚至出现缺铁性贫血。我们的身体也经常会向我们发出信号,暗示我们要及时补铁了,这些暗示你都懂吗?我们一一了解一下。

 

人体中的铁元素有60%~70%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其余大部分贮存于肝、脾、骨髓等组织中,是人体许多正常生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数据显示,10个成年女性中就有1个身体缺铁。

 

如何早期发现身体是否缺铁呢?

 

1.疲劳乏力。

 

铁是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以帮助氧气传输至身体各部分。体内健康血细胞一旦不足,就会感到筋疲力尽。

 

2.注意力难集中。

 

莫里斯表示,在缺铁的人群中,神经递质素合成可能发生改变,进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等功能失常问题。

 

3.指甲变脆。

 

缺铁会导致手指甲及脚趾甲变薄变脆,更容易折断。指甲出现凹陷或者勺状也是缺铁的明显症状。

 

4.呼吸不畅。

 

人体一旦缺铁,健身时或者平常走路时往往会感到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其原因是,缺铁会导致血氧量降低。

 

5.皮肤异常苍白。

 

年纪轻轻看上去面色苍白,这可不是好事。皮肤异常苍白是血流量降低和红细胞减少的典型症状。

 

6.难以进行正常锻炼。

 

几周前还可以正常锻炼,但现在完成同样的运动量却感觉非常吃力。这是因为血铁水平过低严重影响了耐力。

 

7.肌肉酸痛。

 

身体缺铁,浑身没劲,勉强健身更容易导致运动后更长时间的肌肉酸痛。因为缺铁会延长肌肉恢复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吃什么 补铁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