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与鸡精的战争 鸡汤有时不如鸡精

 

鸡汤是民间滋补圣品,然而有时候鸡汤未必比它的衍生物鸡精更养生。鸡精和鸡汤都含有较丰富的游离胺基酸,但鸡精胆固醇较低,后者的胆固醇比较高,也较多脂肪。鸡汤还是鸡精?要视你的身体状况而定。

 

人们的饮食习惯中,如果身体有任何需要“补”的地方,炖鸡汤一定是首选;在以前农业时代,如果遇到亲朋好友有人生病,炖上一锅鸡汤绝对是最大的爱心与关怀,而现代的人没时间炖鸡汤,就送上一盒鸡精以示关怀。

 

无论是鸡汤或是鸡精,是不是真的适合每种病人?如果没病的人要养身,到底是鸡汤好?还是鸡精好?而吃鸡肉和喝鸡汤,效果又有何不同呢?

 

适合鸡精的人群

 

但话说回来,无论是鸡精或是鸡汤,一定有它的好处,如果没有高血压、肾脏病、痛风等病症,以下这些人是可以送他们鸡精当补品的:

 

1.产后要哺乳的妈妈:无论是鸡汤或是鸡精,对于妈妈“发奶”非常有帮助,近来也有研究发现,如果妈妈喝鸡精,会让母乳的品质更好,所以,鸡精是送亲朋好友产后的好礼品。

 

2.长期疲劳、用脑过度的人:因为鸡精还有许多游离的胺基酸,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精神好一点。有研究显示,鸡精能改善精神疲劳,帮助注意力集中;所以,如果长期要用脑的上班族、或是应付考试的考生,也可以适度的饮用鸡精。

 

鸡精虽有它的功效,无论是一般人或是生病的人,绝不可以把鸡精当做营养的来源,要论营养成分,一杯牛乳的营养绝对胜过一罐鸡精,只是鸡精含有比较丰富的游离胺基酸,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只能做为辅助的食品。基本上,鸡精的功效绝对不会比鸡汤差,只是风味与爱心绝对比不上鸡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汤 鸡精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