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的美食保健菜谱 薯仔猪排蛋白质丰富

 

大家知道的林忆莲是一位歌手,然而林忆莲也是一位热爱养生保健的美食家。林忆莲出了一本叫做《上海回味》的书,里面细数了各种令她难忘的美食,蛋白质丰富的薯仔猪排更是她童年的最爱。

 

厨房人物:外婆 涉及菜名:薯仔猪排

 

林忆莲在香港北角出生,一家五口,租住一个公寓的小房间。家里所有的娱乐设施,就是房里一部卡式收录机,以及房东太太放在公众走廊的电视机。百无聊赖中,小林忆莲和弟弟的一大乐趣,就是闻厨房里飘出的香味,来猜各家烧了什么菜,因为那时各房住户都共享一个厨房。而姐弟俩怎么也吃不厌的菜,是“洋山芋”,也就是马铃薯,无论是炸薯条,还是用来煮汤、做沙律或加肉末做煎薯饼,统统都是美味。而最爱的是外婆烧的“薯仔猪排”,即洋山芋烧排骨。林忆莲深情回忆:“猪排是永远的鲜嫩,洋山芋吸尽肉汁而鲜甜,入口即化,越放得久越好吃。在冰箱中连放三天,依然魅力非凡,夜里常和弟弟在冰箱中搜索,陪伴我们度过那些年少无所事事又不爱睡觉的夜晚……”

 

“薯仔猪排”的烧法

 

先把排骨去掉骨头切成厚片,再把厚片切成两根手指头粗细的长条,加酱油、盐、糖、生粉和绍酒先腌入味,然后下油锅爆香葱段,随之将猪排翻煎至两面金黄。

 

“洋山芋”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先在水里泡浸一小时左右去其淀粉,沥干水分,再放油里炸至酥脆微带金黄,再下锅跟猪排同煮,加适量的水、酱油和冰糖同煮至酥软。

 

猪排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看来林忆莲力荐的薯仔猪排不但味美,营养还很丰富。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习主席兰考菜谱曝光 大刀面被赞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肉 健康美食 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