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是健康的晴雨表

 

一个标准的微笑要露出八颗牙,可见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对人的外表有多重要。牙齿是我们的门面,如果嘴巴张开是一口发黄了牙齿,看来很没面子。牙齿发黄是有很多原因的,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也会致使牙齿发黄。但追究其深层原因,牙齿的不清洁,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

 

一、牙齿磨动

 

可能原因:情绪紧张

 

磨牙是肠道有寄生虫的典型症状,寄生虫的毒素会刺激神经,致使神经兴奋而导致磨牙。但是现在生活清洁卫生,患肠道寄生虫的可能性已较少见。因此,这种磨牙多是情绪紧张的一种表现。医学认为,磨牙与梦游、遗尿、噩梦一样,是一种不由自主的下意识动作。

 

解决办法:你需要努力让你的精神状态做到彻底放松。

 

二、牙龈出血

 

可能原因:肝炎

 

有时你轻咬一口食物,也会发现上面留下了血印。这有可能是牙周炎症,也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还会伴有鼻腔流血、月经过多。

 

解决办法:维生素C、维生素K可缓解出血症状。如果是牙周炎,选抗炎牙膏也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发黄 牙齿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