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现神菜西瓜炒肉 创意搭配是否健康

 

继椒丝炒月饼之后,某高校再现无节操神菜——西瓜炒肉,超凡创意搭配刷爆眼球。其实西瓜炒肉之类的菜也不是第一次出现,玉米炒葡萄、哈密瓜炒里脊之流早已攻陷高校食堂。可我们在惊叹食堂大妈创意根本停不下来的时候,也不禁要问,这样的饮食搭配真的健康吗?

 

食堂神菜创意虽好但食材乱搭可能对健康不利

 

西瓜炒肉,哈密瓜炒里脊、月饼炒辣椒这样的 另类搭配是食堂师傅的突发奇想,还是为了博取眼球,我们无从知晓。但是食材之间搭配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只有科学的搭配才能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益。

 

西瓜炒肉营养价值分析 西瓜忌与羊肉同食

 

西瓜瓤的营养价值:它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在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医生。但是西瓜寒凉,过分地寒凉刺激会减弱正常的胃蠕动,影响胃功能。

 

肉类属于热性食材,肉类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是人类必不可少的食品。但是两种不同属性的食材搭配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在日常饮食中,这些创意或许可以赢得大家一时的追捧,可多了解食物的搭配,遵循科学合理的饮食原则,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教你如何健康吃西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炒肉 西瓜 饮食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