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头疼要少嚼口香糖

 

头疼也许不是病,但疼起来却要人命。头疼的滋味不少人都领教过,确实让人苦不堪言。近日,美国“每日健康”网站总结了一些窍门,有助于缓解头疼,其中一项就是少嚼口香糖。

 

少嚼口香糖。2014年一项研究发现,嚼口香糖与头疼,特别是偏头痛有显著关联。改掉这个习惯后,不少患者得到完全缓解。嚼口香糖的动作可能像“扳机”一样,牵动头面部的神经和肌肉群,进而诱发或加重头疼。

 

坐直身体。如果经常对着电脑工作,一定要注意调整屏幕高度和坐姿,确保脖子与后背呈一条直线。含胸驼背的姿势,不仅会导致颈椎和肩膀不适,也可能加重头疼。

 

安静下来。发表在《美国科学院学报》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沉思具有很好的镇痛效果,这甚至可能成为一种缓解慢性头疼的认知疗法。因此,感觉头疼要发作时,不要着急、大叫大嚷,最好找个地方安静地待着,什么也不想。

 

滴薄荷油。在头疼部位滴上几滴薄荷精油,用手指舒缓地按摩,有助于缓解紧张性头痛。这种方法能增加疼痛部位的血液流动,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神经受体,从而减轻疼痛。

 

练习瑜伽。这种练习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加强核心肌肉群的力量,帮助大脑放松。研究发现,经常练习瑜伽,有助于减轻偏头痛发作的频率和炎症程度,还能缓解焦虑和抑郁情绪。

 

少吃止痛药。止痛药虽然能起到暂时的缓解作用,但药效过去之后,可能会导致头疼反弹性发作,甚至疼痛加重,治标不治本。经常头疼的人一定要求助医生,对症下药。

 

补充维生素。一些对神经有营养作用的物质,如维生素B2和辅酶Q10,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头痛的发作频率,可适当补充。

 

掌握了这些健康小窍门,头疼似乎也不那么可怕了。还在忍受头疼折磨的你,快点把口香糖扔掉吧!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为什么吃冰淇淋会头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疼 少嚼口香糖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