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抗氧化 夏天要多吃茭白

 

夏天是茭白上市的季节,茭白是江南特有的水生蔬菜,属“水八仙”之一,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除了味美鲜甜以外,茭白还有防晒抗氧化等功能,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茭白中含有17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有维生素、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茭白中含有的豆甾醇能清除体内的活性氧,可阻止黑色素生成,它还能软化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润滑细腻,具有嫩白保湿功效。

 

《食疗本草》中记载:茭白具有清热解毒、醒酒、降火、消化滞积等功效,可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火气过旺引起的疾病。同时,茭白还含有较多纤维素,有利于润肠通便。

 

茭白的烹饪方式很多样,可切成丝、片、丁、块,供凉拌、爆炒、烧烩、蒸炖及烧汤、煮羹,或荤或素,做成各式佳肴。想要保持茭白的风味及营养,最好是整根水煮或烤熟后,再剥掉外皮,直接食用,或蘸酱油、沙拉酱食用。几种烹饪方式都可以尝试一下,防晒抗氧化哦!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女人用蔬果汁喝掉黑色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茭白 防晒抗氧化 夏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