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好喝汤要慎重

 

俗话说,慢性病“三分治、七分养”,肾病也是如此。患者由于被告知要“低盐、低脂、少蛋白”饮食,常限制进食,进而出现营养不良。因此,许多患者及其家属都询问是否可通过多喝汤来加强营养,但医生一般都会提醒应慎重。

 

首先,当慢性肾脏病患者伴有水肿、高血压或心脏病时,加强对水和盐的摄入限制,对血压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其实,汤中含磷量较高,喝汤不但改善不了钙缺乏,反而会由于血磷升高而加速肾功能损害。再次,动物内脏、海鲜、肉类熬制的汤中含有较高的嘌呤,摄入过多可能会引起血尿酸的升高,引起痛风性肾病。

 

因此,肾脏功能不好的人要慎喝汤,但可以在限制蛋白质总摄入量的前提下,弃汤食肉补充优质蛋白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杨桃是肾病杀手 肾功能不好的人不要吃杨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功能不好 肾病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