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和运动可以预防肠癌复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大肠癌患者如果有规律地运动、适量吃点鱼,就有助于减少大肠癌的复发几率。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肿瘤学医学会》上的这项研究称,如果大肠癌患者一周吃鱼份数少于两份,或一周做中度运动少于60分钟,大肠癌复发的风险就会增加两倍以上。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癌症患者可能较虚弱,但希望通过这项研究鼓励患者继续维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当一个人被诊断罹患大肠癌,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没有用。而该研究结果显示,维持健康生活习惯有助于避免癌症复发。

 

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布莱斯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对来自美国、波兰、越南与西欧等地共1,515名大肠癌患者进行了研究,其中有188人经过治疗后癌症再度复发。研究人员对这些患者进行了问卷式调查,询问他们的饮食与运动习惯,并询问是否有吸烟、饮酒习惯。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大肠癌患者一周吃鱼份数少于两份,或一周总运动时间少于1小时,大肠癌复发的风险就会增加约2.5倍。

 

研究人员指出,鱼类中的Omega-3脂肪酸也许可以减少患大肠癌的风险,或者也可能是因为吃鱼的人往往吃较少红肉与加工肉品,因此会有这样的结果。身体发炎和肥胖都易导致大肠癌,而运动则可以减缓身体发炎反应,避免肥胖问题,进一步降低大肠癌的发生几率。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预防大肠癌 六点注意事项须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癌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