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吃樱桃的理由是什么

 

酸甜爽口的樱桃色泽光洁,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有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故近年不少美白产品都加入樱桃成分。 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可以帮助女人补血养颜。爱美的美眉赶紧学习下面几道樱桃食谱,为美丽加分吧!

 

【冬菇樱桃】

 

材料:水发冬菇80克,鲜樱桃50枚,豌豆苗50克,白糖、姜汁各适量。

 

做法:

 

1、水发冬菇、鲜樱桃去杂洗净;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

 

2、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

 

3、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煨烧片刻,再把豌豆苗、味精加入锅中,入味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放入樱桃,淋上麻油,出锅装盘(菇面向上)即成。

 

功效:此菜具有补中益气,防癌抗癌,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及癌症患者食之。

 

【樱桃酱】

 

材料: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各适量。

 

做法:

 

1、选用个大、味酸甜的樱桃,洗净后分别将每个樱桃切一小口,剥去皮,去籽;

 

2、将果肉和砂糖一起放入锅内,上旺火将其煮沸后转中火煮,撤去浮沫涩汁,再煮;

 

3、煮至粘稠状时,加入柠檬汁,略煮一下,离火,晾凉即成。

 

功效:此酱具有调中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风湿腰膝疼痛,四肢麻木不仁,消渴,烦热等病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