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解渴消除烦闷

 

夏季天热睡不好觉,中医汉方里有许多可以助眠的食材,下面介绍几种适合夏季喝的茶饮。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吧。

 

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涩,任何体质都适合饮用,可以解决心脾的问题。当天气闷热晚上入眠不易,莲子有清热解烦闷的功效。可以使用约15~20克的莲子做成甜汤,适合夏天饮用。

 

百合 百合味甘微苦,属微寒性,有润肺的效果,当躁郁烦闷时,有助清心安神,助人入睡。炖煮汤品时,可加入15~20克的百合,解忧除烦。新鲜百合也可用中火清炒,加少许盐,鲜甜美味。

 

小麦 小麦味甘属于凉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养肝,也有收敛汗液、安定情志的功效。特别推荐小麦30克、甘草3~6克、红枣2~3枚所制成的甘麦大枣汤,很适合在心烦无法入睡时候饮用。

 

上文是关于夏季喝什么解渴的介绍,希望上文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自制4款女性专属红茶 解渴又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喝什么解渴 解渴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