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消暑效果差

 

天热时人们都偏爱凉性的食物,喜欢吃冰淇淋、喝冷饮。这些真能达到消暑解渴的目的吗?健康教育专家表示,吃冷饮只能暂时降低体内的温度,却没有消暑解渴的作用。中医讲究“以热祛热”,虽然夏季气温比较高,但有些人体内还是有寒的,吃温热的食物比较适宜。

 

专家表示,天热时大量进食冷饮不仅不利于消暑,大量食用后,胃肠血管迅速收缩,血流减少,还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出现食欲下降、腹痛、腹泻及发热等症状。同时,大量食用冷饮后,体内温度骤降,会影响身体散热,使中暑的几率加倍。

 

专家建议,天热想消暑要“以热祛热”,多吃温热饮食,让身体适当出汗,有助于带走体内的暑湿之邪。喝点热茶、吃热汤面等都有利把汗发出来,解暑效果更好。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如何简单自制消暑饮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饮 消暑 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