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期间能够吃鱼吗

 

过去看不起病的人多,人们治病更多的是遵从传统意识,会从生活经验中通过尝试偏方的方法治疗疾病,总结出治疗疾病的经验。但是这些方法并非都是经过科学验证,有的可能有效,有的反而会加重病情。比如骨折期间能吃鱼吗?大部分人都有“吃什么补什么”的传统观念,其实这是不可取的。

 

骨折期间能够吃鱼吗

 

有部分的骨折病人,认为多吃骨头对骨折的愈合很有帮助。骨科医院专家说:骨折病人多吃一些动物骨头汤能加快人体对钙的吸收,加速骨折的愈合,可研究表明,这样反而会延迟骨折的愈合过程。这是因为受损伤后骨的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在增加骨胶原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肉骨头汤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骨折后若大量摄入此类物质,就会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从而使骨质内有机质和无机质的比例失调,使骨折愈合延迟。

 

因此,专家对于骨折期间是否能够吃鱼给予的是这样的回答:在术后第一个星期,特别是头三天,食物应以清淡为主,鱼、肉等高蛋白食物不宜太多,三天后可在此基础上逐渐增加。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骨折后饮食要注意这四大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吃鱼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