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洗头止痒去屑小偏方

 

头屑多怎么办?头屑多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看起来总是不雅观的,那有什么止痒去屑的小偏方能够有效去屑呢?

 

前几天,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走进了我的诊室,衣着打扮很时尚却缺少一份应有的自信。她坐下来,我才发现即便她穿着白色衣服,肩膀上还是能看到很多头屑。头屑多虽不是大毛病,但确实令人烦恼。她用过很多强力去屑洗发水,可非但没好转,反而更厉害了。

 

头皮的细胞和皮肤一样有新陈代谢过程,如果头皮细胞成熟过程不完全,不成熟的细胞到达皮肤顶层,便会以肉眼可见的白色或灰色鳞屑剥落,形成头皮屑。微生物是头皮屑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认为主要是卵圆形糠秕孢子菌在作祟。在某些因素作用下,糠秕孢子菌由腐生性酵母型转化为致病性菌丝型,此时会产生炎症反应。发生在头皮上,便会导致头皮屑过多、瘙痒,头皮上可见到鳞屑,略带油腻性。

 

其实我们巧用身边的一些天然良方,比如白醋,便能达到去头屑的效果。具体方法是:取白醋150毫升,加温水2000毫升,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一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头,能使皮肤吸收到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另外,每晚临睡前,可以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7种水果助你去屑又润发 效果显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醋洗头 止痒去屑小偏方 白醋 去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