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止咳靠谱吗

 

网友提供:我特别容易咳嗽,尤其在季节交替、气温不稳定的时候,咳嗽准会如期找上门。听同事说吃黑巧克力能止咳,而且用着方便,无副作用。想请专家点评一下是否有效。

 

专家点评:伦敦大学一项研究证实,黑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确实有止咳功效。但到目前为止,国内尚无这类临床研究。而且,吃黑巧克力无法彻底治愈咳嗽,只能缓解症状。因此,患者可作为辅助治疗手段,但不能一味依赖。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该偏方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对有些人而言,它是一把开启疼痛的“钥匙”,比如对容易头痛的人来说,巧克力含有的酪胺容易诱发头痛发作。此外,研究发现,有些食物会令横在食道和胃之间、负责“把关”工作的下食道括约肌变得松弛,失去阻隔食物逆流的功能,而巧克力正是其中之一。巧克力含有至少4种容易引起下食道括约肌松弛的物质,包括咖啡因、可可碱、茶碱及脂肪。因此,长期受胃灼热困扰的人,最好尽量远离巧克力。

 

即使体重正常、没有慢性疾病的人,吃巧克力也不宜过量,并且应在吃巧克力后从饮食中减少油脂及糖分摄取。因此,最好不要依赖这种方法治病,一旦经常咳嗽应及时就医诊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用五味子治疗咳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巧克力止咳 止咳的方法 黑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