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姜可以预防空调病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看见生姜的身影,可以作为调料,也可以作为中药,治疗感冒、腹泻等。另外,生姜还能够预防空调病哦。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那么夏季吃生姜可以预防空调病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生姜指姜属植物的块根茎,可以作为调味品。姜经过炮制作为中药的药材之一,可用于熬姜汤治疗感冒。生姜可以去腥膻,增加食品的鲜味。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吃过生姜后,人会有身体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这样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寒气一同带出。当身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吃生姜就能及时消除因肌体寒重造成的各种不适。

 

炎炎夏日,许多家庭和办公室都开着空调,人们在享受清风凉意的同时,也容易患上“空调病”。常会表现为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症状。中医学认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空调病”。

 

专家指出,每日食用生姜还能降低因运动导致的肌肉酸痛,姜具有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抗炎镇痛作用。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吹空调,但长期吹空调容易得空调病,所以吃生姜预防空调病很有必要。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感冒胃病空调病 一碗姜汤全都可以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预防空调病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生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