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樱桃汁改善睡眠质量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营养学会年会暨2014年实验生物学圣迭戈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早晚喝一杯樱桃汁有助于缓解失眠症状,每晚睡眠时间增加了近90分钟。

 

新研究中,路易安那州立大学的弗兰克·L·格林威博士及其同事对一组平均年了为68岁的失眠症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让参试老人每天早晚喝一次酸樱桃汁或安慰剂,并对其睡眠质量进行了跟踪调查。参试者还接受了有关睡眠、疲劳、抑郁和焦虑等问题的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组参试者相比,在为期两周的研究中,每天喝两次酸樱桃汁的参试者每晚睡眠时间平均延长了84分钟。

 

格林威博士分析指出,酸樱桃汁是褪黑激素的自然来源,褪黑激素有助于调节人体“睡眠-清醒”周期节律,可让人们更快速进入梦乡。研究发现,樱桃汁不仅能延长睡眠时间,还能提高睡眠质量。酸樱桃汁中的原花青素起到关键作用。这种酚类物质有助于提高人体必需氨基酸色胺酸(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水平,进而改善睡眠质量。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哪些人不适合吃樱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汁的功效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 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