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是很多人最爱,很多上班族都会通过喝咖啡来提神,但是感冒的时候可以喝咖啡吗?下文就有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了解吧。

 

感冒可以喝咖啡吗:

 

专家提示,吃完感冒药尤其是含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因的感冒药后,一定不要喝咖啡和茶,因为咖啡和茶不仅刺激肠胃,还会影响药的效果。

 

解热镇痛类感冒药和中枢兴奋类感冒药对胃黏膜本来就有很大的刺激,尤其中枢兴奋类药物中大多含有咖啡因,如果服用后再喝咖啡或浓茶,就会进一步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引起胃痛等不适,而且会影响药效。建议感冒患者尤其是同时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在服药后不要喝咖啡和茶,更不要饮酒和饮用含酒精的饮料。

 

通过以上介绍,感冒了最好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会对影响药效,还会刺激肠胃。想了解更多精彩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感冒咳嗽怎么办? 5种食疗妙方快速止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喝咖啡 咖啡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