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腹泻 饮食调理谨记6宜5禁

 

夏天是腹泻多发季,腹泻了在饮食上要注意,不然容易反反复复。那腹泻吃什么好?腹泻不宜吃什么呢?下文就有详细的介绍,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腹泻吃什么好

 

1、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2、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3、苹果

 

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水果最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这样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4、樱桃

 

樱桃不仅颜色艳丽,而且味道甘美、营养丰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它属于性平和的水果,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5、番石榴

 

番石榴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谷氨酸等。此外,还因富含维生素C而备受人们青睐,并且其甘温而涩并且含有鞣质,能有效的在人体肠道形成保护膜,是很适合有腹泻的人食用的水果。

 

6、豆腐、豆浆

 

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腹泻 腹泻怎么办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