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豆类可降低胆固醇

 

对于胆固醇高的朋友来说,他们最想知道的是如何降低胆固醇。而有研究证明,每天吃豆类食物,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美国与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鹰嘴豆,小扁豆和豌豆等油脂较少的豆类,能帮助血液减少坏胆固醇的含量,进而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每天定量吃豆类食物的人,血液的坏胆固醇含量降低了5%,可使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减少5%至6%。

 

豆类常被认为是健康食材,但能够帮助心血管健康则是第一次发现,豆类也可协助他汀类药品的效用,降低胆固醇对血管的伤害,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研究人员称,豆类食品富含纤维质,能够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影响,尽管5%似乎看起来效果不大,但长期食用就会有明显的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每天吃些豆类来降低胆固醇。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降低胆固醇效果最好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