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椒”帮你除狐臭

 

网友疑问:我从小就有狐臭,到了爱美的年龄后,每到天气转暖、衣服越穿越单的时候我就很苦恼,为此,我试了不少方法,但是效果都不太理想。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偏方,想请专家点评一下是否有效。

 

具体方法是:胡椒、花椒各50粒,研成粉,再加入冰片6克,用医用酒精调匀,每日取一小团涂患处并用胶布贴好,一日换一次,据说连用半月即可根除。

 

专家点评:腋臭俗称狐臭,患者腋下、会阴或背部等处的大汗腺会分泌一种难闻的气味。读者提供的偏方中,胡椒、花椒性温,内用有下气、消炎、解毒等作用,外用有杀虫、祛湿、止痒等作用,可用于缓解皮肤瘙痒等症状。这两种药物合用,具有较强的杀虫止痒、消除异味、收湿敛汗的功效,所以从理论上讲,应该对狐臭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这两种药物刺激性较大,不建议患者自行尝试,尤其是过敏患者,以免诱发其他皮肤疾患,最好使用前咨询有经验的中医皮肤科医生。

 

建议狐臭患者多吃绿色蔬菜,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碱性成分,可以及时抵消肉食产生的大量酸性成分,并将这些排出体外,使体味清淡幽香。肥厚油腻的食物不宜多吃,以免延长食物滞留时间,导致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此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少穿紧身衣,以免阻碍分泌液的挥发。平时还应减少对腋窝部皮肤的刺激,如经常剃拔腋毛等,以免引起毛囊增生、肥大。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有狐臭 饮食有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狐臭吃什么好 狐臭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