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治胃炎效果好

 

网友疑问:我老公患胃炎多年,基本靠吃西药缓解,但是副作用也渐渐显现,近日他听同事说,取五味子研末冲服,每次3克,20天为一疗程,可以治疗胃炎,不知是否有道理,想请专家点评一下。

 

专家点评:中医根据胃炎临床症状进行分型辨证治疗,有较好的效果。五味子有固涩收敛、益气生津的功效,对于胃阴不足型的胃炎患者有较好疗效。这类胃炎患者多见于慢性萎缩性胃炎,或其他类型胃炎久病久治伤阴的患者,症状表现为胃痛日久、胃部微灼痛或嘈杂不适、口干纳呆或食后饱胀,大便干结,舌质红少津,苔薄白等。但是对于肝胃气滞型、脾虚胃热型、脾胃虚弱型的胃炎患者不太合适。

 

要注意的是,服用五味子之后可能有打嗝、反酸、胃烧灼感、肠鸣、困倦等不适,偶有过敏反应,且五味子有小毒,可能使呼吸频率及幅度增加,并有降血压作用。因此,建议患者在中医师的指导下使用此偏方,或者到正规医院的消化内科或者脾胃病科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胃病。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慢性胃炎病人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炎 治疗胃炎的方法 五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