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东西补血效果好

 

提到补血,很多人就会想到当归、阿胶等珍贵食材。其实,日常生活中一些经济实惠的食物补血功效也很好哦。那日常生活中什么食物补血效果好呢?接下来,营养保健为你推荐几种能够补血的蔬果,大家赶紧来了解吧。

 

一说到补血,人们想到的不外乎是阿胶、当归等药材和猪肝、猪血等食材。当你知道吗?新鲜蔬果也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呢。

 

植物性食材补血,不但还有多种营养素,还有着易于吸收的优点。来看看生活中那些随手可得的补血蔬果吧!

 

补血的水果:

 

大枣

 

大枣作为补血的优良水果,营养价值很高。枣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品,它含丰富蛋白质、醣分等。

 

龙眼

 

补血的水果之王——龙眼,味甘、性温,归心、脾经。作用: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宜于脾虚证兼有心悸、失眠、健忘等。湿证、热证、气滞证、胃腹胀满、食少便稀者忌食。

 

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柚子

 

柚子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甘蔗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荔枝

 

补血水果中,荔枝的效果最佳。荔枝补肝养血,健脾理气。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作用: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

 

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葡萄

 

葡萄,是补血水果中很好的一种。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

 

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东西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