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之后喝可乐的坏处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运动后喝可乐的经历,但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运动后喝可乐的坏处大,会加重身体的疲劳症状。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吧。

 

经过运动之后,身体出汗会流失大量的水分,所以在运动之后需要给身体补充水分,很多人都会通过喝饮料来补水。但是注意在运动之后不要喝可乐,运动后喝可乐的坏处大。当经过激烈的运动,身体会感到腰酸背痛,非常疲惫,同时也会感觉很渴。很多人都会在这时喝可乐来清爽一下,但是注意,可乐当中含有二氧化碳和磷酸,这就使得可乐不能在运动之后饮用。

 

饮料当中含有足量的二氧化碳可以有着杀菌、抑菌的作用,在蒸发的时候还可以将身体的热量带走,有降温的作用。但是,可乐当中的二氧化碳在我们饮用带来清爽的时候,同时也会对我们的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在运动后不宜饮用可乐,而在运动之前同样也是,因为可乐很可能会引起胃胀气,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导致腹痛。

 

在经过一定量的运动之后,人的身体会有疲劳酸痛的症状,这是因为人的身体在运动中产生酸性物质,正是这种物质的累积引起了这些症状。如果在运动之后还喝可乐,可乐当中的磷酸等物质会加重身体的疲劳程度,同时身体的酸碱度不能得到快速的中和,于是疲劳的症状的恢复也需较长的时间。

 

有关专家建议大家,在运动之后不要喝可乐,至少在运动后的半个小时内不要喝。运动之后应该选择适合的饮料补充身体的水分和其他物质,因为在运动当中机体会流失大量的电解质,所以在运动之后除了注意补水,还要注意补充身体的电解质,现在也有非常多适合运动之后饮用的功能型饮料,都是不错选择。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介绍,还可以阅读:细数喝可乐的坏处 你还敢喝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后喝可乐 可乐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