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岁后应该补什么营养

 

女人30岁后应该补充什么营养呢?女人30岁已经过了如花的季节,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容貌非常容易早衰。所以,女人30岁后一定要补充营养。那女人30岁后应该补充什么营养呢?

 

28岁后,女人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如果是怀孕、哺乳期或40岁后,钙要加至1500毫克。建议,最好选用活性钙,而不是碳酸钙、葡萄糖酸钙,后二种钙人体吸收率低,还可能在血管内壁和胆、肾、尿管沉积,形成结石。

 

其次,女人30岁后应补充维生素。这个时期的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问题,而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尤其是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显著,还可以预防肠癌的发生。

 

第三,女人30岁后应补充叶酸。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种,是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还有国外研究人员发现,叶酸可令发癌细胞凋亡。

 

第四,女人30岁后应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健康女性每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而亚健康女性每天补充维生素C的量可以达5000毫克。

 

看了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30岁女人应该补充什么营养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营养保健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最缺什么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 健康饮食 营养保健